兄坑专用号(看置顶)

【all大】死去一百年的我转生成猫猫并天下无敌了(三)

  最后东方纤云是被拖上山的。 

 

  一路上不断被追问身世,东方纤云只好临时瞎编说自己是孤儿,父母早逝后一路流浪至此,此等遭遇在这个时代随处可见,没有人起疑心,多问几句就失去兴趣,转而和他介绍逍遥门和修真界。 

 

  或许是看他说话不利索不太机灵的样子,弟子们都口无遮拦起来,什么如今的逍遥门青黄不接啊配不上四大门派的称号啊之类的都当着小孩的面说出来,东方纤云闻言皱了皱眉,又马上松开,心想这关他什么事,他早就不是逍遥门大师兄了,以后也不会是。 

 

  这大师兄谁爱当谁当,逍遥门里的人不可能天天看着他,总能找到机会走的。 

 

  逍遥门大殿越来越近,东方纤云刻意落后领路的弟子一步,给自己立个胆小低调的人设好方便以后跑路。 

 

  在他们在大殿门前站定后,原先紧闭着的殿门缓缓开启,仪式感十足。 

 

  这么隆重,是想搞拜师礼?逍遥门什么时候多出这么多规矩的?东方纤云心中嘀咕。 

 

  为了维持人设他一直低着头,压根没看到坐在上方的是何人,反正之后入了门能见到熟人的机会多得是,没必要抢着现在看。 

 

  “李逍遥。” 

 

  上方一把清清冷冷的女声唤出东方纤云的假名,他眨眨眼睛,声音有些熟悉,并带给他强烈的违和感。 

 

  脑子尚未反应过来身体就先一步作出行动,东方纤云猛地抬起头,震惊地看向那位坐在主位上面无表情的女子。 

 

  我去!师妹你是跟你哥换魂了吗! 

 

  毫无疑问,此刻坐在大殿主位和副位上的正是逍遥星河和叶昭昭,即使这两人的容貌比过去成熟了许多,但也妨碍不了东方纤云一眼认出二人。 

 

  只见面前的逍遥星河眉眼间尽是化不开的冷意,如雪般的目光落在小孩脸上,微微一顿。 

 

  一盏茶前已有弟子告知她这孩子的大致情况,知道这孩子是误闯进去的,连修士是什么都是刚刚才知道,如此好苗子她自是不愿意放过,只是看这孩子不大情愿的样子,若是强行收他为徒,未必能结下善果。 

 

  现在的逍遥门情况一点都不允许逍遥星河乐观好。稍微了解修真界的人只要条件允许都会选择去更大的门派,更何况是无论在哪里都很吃香的天灵根,甚至连理智都在告诉她这孩子去玄铭宗天云流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可逍遥门太需要一个天灵根了。 

 

  “李逍遥。”逍遥星河盯着那双金眸,“你可愿做我逍遥门的大弟子?” 

 

  “我……”东方纤云张了张口。 

 

  现在是拒绝的最好时机,东方纤云从弟子们的口中得知师父去旅游师叔在闭关,师弟师妹也见到了,压根没有留下来的必要。 

 

  东方纤云不想再被卷入纷争了,他只想安安稳稳活下去。 

 

  然而他看着面前这个再也不见过去那个灵动少女痕迹的逍遥星河,想起上山时弟子们对逍遥门的评价,说出口的话却莫名其妙变成了“愿意”。 

 

  “如此甚好。”逍遥星河颔首,不着痕迹地松一口气。 

 

  一旁的弟子奉上茶,低声教导东方纤云该如何做,两人快速行过拜师礼,由于东方纤云还小不能引气入体,又无父无母无家可归,逍遥星河便安排他先在逍遥门住两年,到了八岁再开始修炼。 

 

  逍遥星河又叮嘱弟子好好照顾这孩子,弟子们一一应下,随后众人纷纷离去,大殿里余下门主与副门主二人。 

 

  空气静默下来。 

 

  逍遥门大弟子啊…… 

 

  逍遥星河看着眼前空荡荡的大殿,一时间有些出神。 

 

  她不是会时常缅怀过去的人,当上门主以后更是有数之不尽的要紧事等着她去处理,没余暇伤春悲秋,只是“逍遥门大弟子”这六个字里包含的东西太多太多,多到令她思绪起伏,多到令她难以平静。 

 

  在正道围剿百媚教那晚逍遥星河与其他人藏在地窖,怎料期间竟有百姓跑了出去,她忧心他们会出事便出去查看,为了躲开正道人士多耽搁了些时间,等她确认百姓都安全回到地窖时,却不见易相逢身影。 

 

  正在她焦急慌乱之际易相逢回来了,跟在她身后的是抱着东方纤云尸体的印飞星。 

 

  后来她两位师兄都留在百媚教,逍遥星河回到逍遥门,担起从未落到她身上的责任。 

 

  数十载后,逍遥星河成为逍遥门门主。 

 

  而那时的她已习惯以冰冷的面目示人,这是最快、也是唯一能确立威严的方式,绝不可让别人认为逍遥门是个软弱无力任人欺负的门派。 

 

  再后来她的师父突破至化神期,要想再进一步只能出外游历提升心境,虽没留在门派里,但也成了逍遥门其中一个强力后盾,别人想动逍遥门都得掂量掂量,逍遥渡影因此也起了闭关修炼的念头。 

 

  闭关前逍遥渡影放心不下,问过妹妹需不需要他晚点再进去,逍遥星河摇头,笑着说没事的,她可以。 

 

  她必须可以。 

 

  “师姐?师姐?” 

 

  逍遥星河回过神来,心思回到正事上,她和负责管理弟子的叶昭昭商讨李逍遥之后的安排,尽量留住这个天灵根。 

 

  “……这些应足够了,你多关注他便是。”逍遥星河垂眸,想起什么,“还有那孩子的样貌……罢了,无事。” 

 

  大概只是眸色和发色给她带来的错觉而已。 

 

  

   

  第一个内门弟子入门自然会引起众人围观,这几天东方纤云无论走到哪都会收到像是在看珍稀动物的目光,胆子大的还会过来问这问那,就差动手动脚了,一整天下来什么都没做却累得不行,第一天晚上回房的时候东方纤云脑子都迷糊了,要不是叶昭昭经过,看到他走错路及时喊住他,他就真要进错自己以前的房间了。 

 

  经过数日的努力,东方纤云大致了解现在逍遥门的处境,也猜出逍遥星河为何会变成那样。 

 

  唉。 

 

  东方纤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以前他总觉得自己是炮灰说跑就跑,没想过他跑了以后谁来接手他负责的事,后来入了百媚教更不可能管了,光是想如何保住所有人的性命就焦头烂额,现在看来目标成功了一半,那几个熟人都活着,就是他自己死了,还带来糟糕的连锁反应。 

 

  唉。 

 

  东方纤云又叹了口气。他这个大师兄做得太不合格了。 

 

  离开逍遥门之心越发坚定,东方纤云清楚做大师兄要承担的责任很多,以他那只想活着的心态很难做好,前一次、或者说是两次的失败经历更是令他的信心跌到谷底,与其以后出事不如趁早跑路,这样对大家都好。 

 

  东方纤云很后悔,他就不该脑子一热答应加入逍遥门,现在他太瞩目了很难跑,得再过一阵子等所有人都习惯他的存在后才容易走。 

 

  所以目前他唯一要做的就是找点乐子打发时间。 

 

   

 

  论消磨时间绝对少不了图书馆,东方纤云在藏书阁里跑来跑去,结果发现里面大部分书都很无聊,最好看的果然还是以前他搜刮回来的那些。 

 

  东方纤云快快乐乐地抱着一本小说在二楼找了个角落蹲下,边看边夸过去的自己眼光好,挑出来的书再看一遍也不无聊。 

 

  小孩身形本就小,加上缩在角落里更是不引人注目,一个外门弟子转过拐角时被吓了一跳,看清只是个人,才拍拍胸膛呼出一口气,“是大师兄啊。” 

 

  听到那三个字东方纤云马上抬起头,见来人竟是前阵子带猫身的他过来的弟子,叫阿义。 

 

  早从其他弟子那得知他们大师兄胆子似乎比较小,也不爱说话,阿义很善解人意地自我介绍一番后就走了,没硬留下来套近乎,东方纤云也乐得清静,深感自己真是太会挑人设立了。 

 

  不过说是人设也不完全准确,他现在的确不大喜欢说话,毕竟在空间里他整整一百年没和生物交流,重生之后组织起语言来特别慢,干脆不说了。 

 

  东方纤云重新回到小说里,可惜这次没翻几页又被人打断。 

 

  “逍遥。”其实早就躲在暗处观察,一直到外门弟子走远才出来的叶昭昭来到孩子面前,半弯下腰笑道,“在看什么?” 

 

  “师……师叔。”东方纤云一惊,下意识藏起手上的书,装成怯生生的样子低下头,“没……没什么。” 

 

  感谢自己的人设!!!太有用了!!! 

 

  虽然东方纤云不觉得叶昭昭能凭着一本小小的书跳跃到他的真实身份上,但还是小心为妙,能不引起注意也是好的。 

 

  不藏犹自可,一藏叶昭昭就注意到那书,见东方纤云不愿给他看书名只是笑笑,没继续追问。


  叶昭昭问了些像是“住得习不习惯”之类的常规问题,小孩吞吞吐吐很拘谨的样子,他见状便没问太多,随便找个理由结束话题。 

 

  走下楼梯后叶昭昭喊来负责藏书阁的弟子,吩咐对方留意大弟子看过什么书并记下来,有什么不妥的立刻汇报。


  之所以会有此命令,一来是担心李逍遥提前修炼损害经脉,二来那孩子身上处处是疑点,过于刻意的“胆怯”性格、对逍遥门莫名的熟悉、以及总是要喊好几次才能反应过来明显是虚假的名字,种种加起来实在令叶昭昭不得不防。 

 

  要是李逍遥真的是为逍遥门量身打造的奸细…… 

 

  叶昭昭扫了眼藏书阁二楼,心下微沈。 

 

  那他只能趁早把危机扼杀在摇篮里了。 

 

  TBC

  诚邀各位买一下昭大股,起码在这两(or三?)章里这对会很real


  另外,鉴于我名字改了,置顶放了,那些该死的屁股还是屡禁不止,我也不想每次文末都在骂,所以现在我决定了,要用魔法打败魔法♪(^∇^*)

  从今天起我会在连载下面放一个屁股楼,更新的时候会踢,条件是放了屁股的人必须在我更新后一周内给我的更新写五十字或以上有意义长评(不计标点符号),写得不好的打回去重写,写得好不好由我决定。既然有些人在我明确说了不喜欢屁股还非要放,不觉得这种事会困扰到我,想必我追着要评论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笑)

  不写的话我就放开来骂啦,嘻嘻。


评论(192)
热度(106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愛看看不看滾,不準催更
群在主頁自己找,現在能進,找不到別進,別問我

© 兄坑专用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