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坑专用号(看置顶)

【忍大】代价

靈感來自空間刷到的段子,應該是writingprompts的投稿?

——————————

1.


  东方纤云觉得自己的记忆有些不对劲。


  这样的不对劲不是来自于记忆缺失,东方纤云清楚记得他穿来修真界后在逍遥门的生活,也记得伏魔大会中惊心动魄的故事,更记得他从深海秘境回来时恰巧碰上魔修突袭逍遥门,交战中他不慎受袭,昏迷了足足一年才在修炼洞府中醒来。


  所有记忆都很正常,除了————和忍流光有关的。


  一想到这个名字东方纤云心中就泛起一股恨意,在记忆中忍流光对他做过极其过分的事情,每一件都足以令他从此断绝与此人的来往永生不相见,但事实却是他依然会去主动找忍流光,二人关系越发亲密。


  这真的可能吗?东方纤云很怀疑。


  他不觉得自己会是受虐狂。


2.


  “说起来师叔,忍前辈什么时候会过来?”东方纤云装似无意中问道。


  逍遥渡影笔尖一顿,语气中有几分不自然,“怎么突然说起他?你不是应该……很讨厌他的吗?”


  “是很讨厌。”东方纤云凑近了些,“一想到他就倒胃口,仙果都得少吃两个。”


  发自内心的恨意使东方纤云不需要思考就能骂上一大串,有余力去观察逍遥渡影的神色。


  他看出逍遥渡影听得很认真,同时也在极力掩饰那古怪的神色——就像他讨厌忍流光这件事是多么不可思议似的。


  但是明明师叔知道忍流光对他做过什么的啊,之前有一次还气得要命,那时候他们说了……说了什么来着?


  东方纤云不记得了。


3.


  一细究起来,他的记忆处处是破绽。


  东方纤云也和逍遥渡影说过这问题,可每次对方都会说是错觉不要想太多,他一向和忍流光不对付。


  被三番五次打回来,东方纤云只得放弃从师叔入手这个想法,转而跑去找师弟师妹和姑奶奶聊。


  “大师兄你在瞎想什么?别转移话题,你是不是又偷吃仙果了!”


  “唔……忍前辈我没怎么见过,但以前大师兄你也说过不喜欢他,一直是这样的呀。”


  “我、我不知道……大师兄你还是去问师叔吧我还要去浇仙果先回去了!”


  “没有没有!徒儿你不要再问啦!吾不想……不行这个不能说!”


  每个人给出的答案都很相似,相似到东方纤云在里头嗅出一样的含糊。


  越是这样,东方纤云就越是确定他们都在瞒着他什么。


  既然活人给不了他答案,他就只好去问死物了。


  东方纤云走向藏书阁。


4.


  或许是冥冥中自有天定,又或是本来就是天道在恶意玩弄他们,真相几乎可以说是迫不及待地跳到他面前。


  他早该想到的。东方纤云翻着面前这本禁咒书。那时候他受了那么重的伤,怎么可能活得下来。


  事情说来也不复杂,只不过是他死过一遍,被他的道侣复活了而已。


  相比起其他一命换一命的禁咒,这个阵法已经称得上是温和,仅仅是需要耗费大量天材地宝与灵力,以及复活者对施法者的所有爱意都会转为恨意,并且一旦发现此事就会再次死亡。


  怪不得所有人都瞒着他。


  不过东方纤云觉得最后这一点不太准确,毕竟他还好端端的站在这里,没有立刻原地去世。


  他有种预感,死亡条件并不是知不知道真相,而是接不接受。


  换言之只要他不戳穿此事,装成什么事都不知道的样子就能继续活下去。


  好不容易才要回来的命啊。


5.


  忍流光比东方纤云预想的还要晚上几个月来到逍遥门。


  感觉到气息靠近时东方纤云没觉得多意外,他望向对方迟疑的脚步,歪歪头,“别逃避了——不过你也没打算逃吧?早就猜到了不是吗?”


  来人缓缓呼出一口气,在东方纤云身边坐下。


  “……我以为会再迟一点。”忍流光道。


  即便复活东方纤云是他一时的冲动,但之后冷静下来也能推测出以后会发生的事。


  他大概只是想看东方纤云再走一段路罢了。


  “再拖下去也只是徒添彼此痛苦罢了。”东方纤云伸向旁边的仙果丛摘下两颗,抛了其中一个给忍流光,“而且老是让师叔做传声筒也不太好吧。”


  对此忍流光也很无奈,“他那是误会了,我只是想知道你的近况,没想要他复述你的每一句话。”


  谁会想到逍遥渡影竟然会记得那么认真。


  他也没阻止就是了。


  “师叔可真不容易啊。”东方纤云咽下仙果,“我骂了你那么多句,他该不会全背下来了吧。”


  “差不多。”忍流光盯着手上的仙果,上面被手指掐出的凹陷令人失去进食的意欲。


  每一句他都记得。


  “好啦,事情已成定局,又何必强留。”东方纤云吃下最后一口仙果,擦了擦手,道:“说起来那个禁咒可真厉害啊,像是被洗脑了一样,我分明知道我的记忆是虚假的,感情还是那么强烈,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忍流光闻言微微一顿,首次望向东方纤云。


  “我现在啊,”青年按住心口,微笑道:“非常非常恨你。”


  END


  半夜就是会产出矫情的东西出来啦——————


评论(8)
热度(28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愛看看不看滾,不準催更
群在主頁自己找,現在能進,找不到別進,別問我

© 兄坑专用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